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政银携手 “输血供氧”促复工
时间:2020-03-17 10:50: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31615181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尹 萍)“不到48小时,农发行岳阳市分行3000万元防疫应急贷就到账了。”近日,中粮贸易南良(岳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束旭强高兴地说。1月以来,岳阳楼区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输血供氧”,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累计投放贷款9.55亿元,1月贷款增速居全市第一。

  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岳阳楼区成立专项小组,党员干部“点对点”深入150余家金融机构,及时对接银企需求。各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精简贷款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福尔康医用、贝烨医疗等5家纳入全国性的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9050万元。同时,辖内各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农商行岳阳分行投放“种养贷”,为春耕安排专项信贷资金,扶持农企尽快复工复产;农行岳阳分行推出“药商e贷”助力医药企业抗击疫情。截至2月底,该区各银行机构为6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满足了企业迅速融资、实现复工复产的需求。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