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科技助战“疫” 硬核做引擎
时间:2020-03-17 11:25: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截图_20200317110508.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通讯员 沈 腾 陈 砂)近日,由湖南康润药业研发生产的10万盒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开始分批交付使用。该试剂盒能够10分钟内出结果,肉眼即可判断,无需检测设备等场地要求,价格只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1/4-1/5,联合核酸检测可有效减少假阴性的结果,为疫情的防控工作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发挥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区充分发挥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和生产优势,精准发力、精细服务,组织涉医涉药企业加紧生产抗疫情,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区医药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源源不断将产品送往全国各地抗疫一线。

  “驻企联络员来了后,为我们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提供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更加增强了信心和力量。”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文对该区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工作给予点赞。

  为全力组织和帮助医药、卫材企业释放产能,开足马力生产,该区迅速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区内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九条措施》,明确疫情防控必需类重点企业必须100%开工。实行“特派员”制度,开通政策落实“绿色通道”,指派专人指导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疫情防控等实际问题。

  “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的研发和生产前线开足马力,经开区的后方支援也很给力!”湖南科伦药业岳阳分公司行政部长刘文霞感叹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工生产线8条,开工率80%,复工率90.55%,全力保障抗疫药品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胶囊以及中药制剂的供应。2月份已实现销售4500万元。

  该区积极整合产学研力量,围绕一线疫情防控紧迫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科技攻关专项,建立科研项目“绿色通道”,鼓励企业研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具有直接作用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对企业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首次在经开区实现产业化的,由政府优先采购,并在年底给予每个产品奖励资金20万元。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经开区化危为机,以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为主线,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实现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量、实物量、效益量“三量”齐升,加速生物医药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强链。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