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基层党委(党组)书记集中述职
时间:2020-03-17 16:11: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基层党委(党组)书记集中述职 余良勇现场点评

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玥馨 郭雨滴)3月16日,湘阴县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现场点评,岳阳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军到会指导,该县县长李镇江、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及全体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

1.png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材料。15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现场述职,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思路、定举措。余良勇认真倾听并逐一就各位的述职进行点评。

余良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实驻村帮扶,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强化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管控,始终坚持和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弘扬正能量,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谭军在指导讲话中表示,湘阴县委管党责任压得实、党建基础夯得实、党员干部管得实、党建引领抓得实,值得充分肯定。后段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准备工作,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