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同学们,领书啦!
时间:2020-03-18 09:29: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向阳 元凡)“有书在手,好太多了,孩子们不用天天手机平板不撒手了,我们家长也放心多了!”117班袁程程的家长高兴的说。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为了进一步保证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湖滨学校中学部积极落实区教体局《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谋划,严格采取“无接触,不集中”的方式,于3月10日起,认真有序的组织发放春季教材。

为了保证教材发放工作有序进行,湖滨学校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严密部署,制定了科学、规范的教材发放方案和安全预案。根据方案和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教材和教辅资料到位后,第一时间组织后勤人员对分发场地和所有教材和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参与分装教材的所有工作人员均要求测体温,带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避免发放教材时家长扎堆,学校分年级、班级将教材分装、打包,做到“每生一袋”,并在包装袋上做好标记,便于分发配送;另外,根据学生的家庭分布情况,将学生分成湖滨镇、原湘北女校和党校三个片区,每个班级推选了2-4名家长志愿者协助教材的分发;各班班主任也及时的通过微信群、电话等联系方式,提前告知家长们按时间段、按片区领取教材,极大的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

3月12日上午,学校安排3个年级共12名家长分三个时间段到校,分批次领取教材。接下来,每个班的家长志愿者们变身“爱心邮递员”,根据学生的居住区域进行配送,及时的将教材送到了每个学生手中。直至目前,湖滨学校初中部除有2位同学人在外地,不能领取教材以外,学生教材已全部安全发放到位,整个发放过程高效、有序。对2位没能及时领到教材的同学,学校也已通过发送电子教材的形式,在线指导学习。

疫情防控,阻隔了病毒,但阻隔不了知识的传播,阻隔不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挂念,也阻隔不了家校联手抗疫的决心。家校联手发放教材,保障了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有效缓解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燃眉之急,保障了线上学习的学习质量,做到了防疫学习两不误,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希望孩子们在特殊时期,手捧着新书,在家静心学习,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