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加速经济发展 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0-03-19 09:01: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3月18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土地出让暨安置房清零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游志坚、李峰、徐平、严石龙、邓建华等参加。

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2020年一季度土地出让工作情况。2019年度岳阳楼区出让成交17宗地,土地面积2000亩,成交价款90亿元,省定岳阳市中心城区商住用地出让计划中,岳阳楼区占83.33%的份额;今年,2月至3月,岳阳楼区挂牌出让1080B地块、工人文化宫公寓楼、马壕加油加气站土地3宗,净用地261.6亩,起始总价约12亿元。近年来,岳阳楼区还大力推进“安置房清零行动”,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2.png

陈阁辉仔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责任清单汇总表逐一询问各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攻坚措施、时间节点、责任落实等,推动各项目如期如质限时办结。他强调,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土地要素支撑,各有关单位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紧盯清零目标,按照各项目推进进度,精准有序推动已进入尾声的项目清零攻坚,统筹推进全区项目清零,按下土地出让工作“加速键”,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协调、认真沟通,既要主动对接意向企业,做好企业的“联络员”,为企业牵线搭桥、排忧解难,牢牢掌握工作主动,努力扩大市场份额,更要强化与市级层面的沟通协调,努力让楼区的发展规划成为全市整体发展中的重要部分,争取更大支持力度推动楼区跨越发展;要加大招商、优质服务,真正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成为企业的“好帮手”,一如既往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更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岳阳楼区;要注重宣传、精准定位,综合运用各类媒体,集中展示岳阳楼区良好投资环境,亮出岳阳楼区在基础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领域的“比较优势”,树立岳阳楼区良好形象。

就安置房清零工作,陈阁辉要求要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灵活举措、解放思想,快速推进向阳水岸等安置房项目工作,回应群众所想所盼;要坚决实施重大问题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加速项目推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