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两大校园智慧停车场建设双双复工
时间:2020-03-19 10:35:36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谢 凌

建设工地如火如荼。 记者 谢 凌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近日春光明媚,处处洋溢着生机活力,正是我市中心城区各个重点项目抓紧施工的好时节。

  位于商业步行街和南湖景区的东方红小学和朝阳小学,是我市首批新建校园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学校,将实现校园智慧管理升级,解决家长接送学生期间面临的停车与行车需求并存等问题,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

  走进正在施工的朝阳小学项目部工地,整个施工现场管理有序,挖掘机等开挖土方的机械轰鸣不断,渣土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地上架设的雾炮、喷淋系统有效抑制了工地周边的扬尘污染。在各类大型器械的配合下,一群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开始了全面复工复产。

  “加快建设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在两所学校开学前完成土石方挖运、桩基施工等一些噪音大、扬尘多的项目施工。”市交投集团校园地下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影响,致使该项目工程进度比原计划滞后近一个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3日,市交投集团党委复工复产会议打出全面复工复产最强“组合拳”,擂响了项目建设的奋进战鼓。2月10日,随着两个工地的正式复工,吹响了交投集团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成为中心城区最早复工的单位之一,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一股强劲力量。

  作为市交投集团6个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保证工程如期施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爱军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一线值守办公,每周通报、调度,具体工期排到天,督促施工方在确保疫情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两个项目复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的复工工作,市防疫指挥部、市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楼区政府大力支持,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部门开辟复工绿色通道,市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渣土外运工作。东茅岭办事处、三眼桥办事处以及所属社区、东方红小学、朝阳小学,积极做好周边居民协调和劝导工作,创造了较好的外部施工环境。

  “鏖战疫魔不误工,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抓住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不等不靠、分秒必争,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交付。”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小学已完成2.5万方土方外运,东方红小学地下负一层土方外运已全部完成。两个项目本周将完成后续项目施工招投标工作和工地标准化建设,并启动两所学校施工区域内的管线迁移改造工作。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