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5名青年入围 “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时间:2020-03-19 10:45:11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仇玉姣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实习生 王怡丹)3月16日,第六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网络评选活动开始。共青团湖南省委从湖南各地、各行各业508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中,通过集中审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了281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记者从共青团岳阳市委获悉,岳阳共有5名青年入围“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爱岗敬业候选人李海斌是华能岳阳电厂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他带领团队开展环保项目实施工作,使华能岳阳电厂成为湖南首家全部机组完成超净排放的电厂;他还探索出“检修自干”的独有检修模式,解决了20多项技术难题,节约了350多万检修费用。

  创新创业候选人李长存读博结束后,面对美国导师的好意挽留和优厚待遇,并未动摇,毅然决定回国。“报效祖国,为祖国在医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回国后,他带领课题攻克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聚己内酯中试技术及产品,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勤学上进候选人赵佳成在中考失利后升入职业中专,但他并不因此气馁,因为他知道,只要敢于拼搏和努力,中职生也能诠释优秀和精彩。在校期间,他获得市中职技能竞赛一等奖、省中职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在学校技能大赛包揽三项冠军,被评为“技能明星”。

  扶贫助困候选人邓媛是护理专业研究生、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8月,她踏上了援疆之路。援疆以来,她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民族团结,对新疆“结对亲戚”、果农、困难学生进行帮助。

  崇德守信候选人周霞是汨罗市应急管理局的普通干部,更是为社会尽心尽力的工作者。婆婆早逝,公公体弱多病,母亲身患肿瘤在医院治疗,她躬身侍亲、抚养儿女,用双肩挑起重担,成为家里不可缺少的顶梁柱。工作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是周霞写给自己的鞭策语,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她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