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岳阳市对25个细类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时间:2020-03-19 19:54: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守好“米袋子”看好“菜篮子”

  我市对25个细类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3月19日,记者从新成立的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获悉,即日起,我市重点加大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全力保障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次抽检品种和项目主要针对米、面、食用油、乳制品、畜禽肉、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等25个细类食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188个检验项目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重点针对我市销售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组织现场抽样。网络抽样时,以抽取淘宝、天猫、京东、兴盛优选、顺风优选等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食品的电商平台为主。现场和网络抽样量原则上各半。对每个食品细类抽检不少于1个批次,每个总抽样量不少于25个批次。

  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及时做好核查处置,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现在,该部门及时组织抽样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针对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专业培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黄滔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