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考评会
时间:2020-03-20 09:3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迎燕)3月19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考核评议会议。

2.jpg

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代表党工委逐一点评,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建总揽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局面,引领新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龚远来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工委在家领导,各部室(中心、公司)副部长以上党员干部,驻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各党支部组织委员。

会上,12个机关和企业党支部书记分别述职。黄俊钧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部书记对2019年抓基层党建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所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指出,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们工作还存在很多短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黄俊钧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个党支部主体责任抓得牢,理论学习抓得实,支部“五化”抓得好,主题教育抓得紧。今年初,各党支部下沉党建力量,将党旗插在一线,组织党员带头抗击疫情,带头组织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俊钧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比较特殊。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考验着我们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和水平。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黄俊钧强调,对党忠诚讲政治。各支部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必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常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真管讲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讲大局。用完成中心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坚持标准讲规范。要在确保全区党支部全面达到“五化”标准的基础上,再创建3个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新建或提质6家非公“五化”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品牌讲实效。各支部要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大胆探索,精细筹划,着力培育一批上档次、有活力、能推广的党建品牌。从严管理讲作风。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问责,加强党员作风建设。

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彭公穆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一要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问题整改抓党建。要把握中心大局,突出高质量发展抓党建。聚焦“奋战三年创佳绩,工业产值两千亿”目标,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新港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2019年新港区党建工作巡礼片;彭公穆宣读了《关于开展“支部力量强·党员风采秀”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书记递交《新港区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书》等。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