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春到洞庭耕种忙
时间:2020-03-20 10:15: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政军 周洋)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阳春三月,屈原管理区的田间地头机声隆隆、春意盎然,机耕、春播场面“闹”出了一幅幅江南春耕图。

作为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第一批全国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全国农村改革示范区, 屈原管理区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的重要指示,迅速铺开“双季稻”机械化播种育秧春耕备耕工作。出台春耕生产惠农十五条政策,鼓励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带头实施机插秧、机抛秧和扩展双季稻面积,向种粮大户投放贷款8940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社作用,加强种子、化肥等农业物资调度,满足农业生产需求。目前,全区已落实早稻面积10.6万亩,晚稻面积15万亩,总面积比去年增加1.5万亩。

1.jpg

抢抓农时春来早

2.jpg

田间地头忙春播

3.jpg

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集体育秧

4.jpg

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集体育秧

5.jpg

春光无限

6.jpg

机耕旋耕忙

7.jpg

雨中春耕图

8.jpg

科技培训到田间

9.jpg

抛秧人

10.jpg

工厂化机械播种育秧

11.jpg

浸种育秧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