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麻塘办事处

岳阳县麻塘办事处: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时间:2020-03-20 16:00: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屈维庆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禁毒委对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9日,记者从岳阳县麻塘办事处了解到, 今年全年麻塘办事处禁毒防毒是底线工作,要做到疫情和禁毒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要认真贯彻实施麻塘办事处禁毒工作责任制考评细则,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清隐”和整治“毒驾”等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一是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反社戒社康协议的吸毒对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缺失三次以上尿检的人员,要进行强制隔离戒毒。二是进一步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以此次县级排查要求为契机,深入各村,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确保实现社戒社康对象“应收尽收”的工作目标。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村村响、横幅等农村特色宣传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防毒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农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