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工业园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2 11:33: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周晗 陈荣

疫情得到控制并降为低风险区后,君山区迅即把企业复工复产列入区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并通过精细部署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办法,加强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织,至2月28日,君山工业园园区64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到3月22日止返岗6410人,助力企业签订招工意向3214份,园区企业已经步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

2月中旬,君山工业园园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把好企业复工复产“航向标”。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部上岗,每个企业均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机关干部进行联系对接,指导企业按照“申请、备案、验收”的程序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收集企业问题并及时解决。二是出台“暖心”措施,注入企业复工复产“强心针”。园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南》、《君山工业园复工复产企业防疫须知》、《复工复产惠企政策摘要》等指导性文件汇编,所有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巡逻值守、蹲点企业、工作对接,形成了稳防疫、促复产、抢先机、占市场的良好氛围,经济秩序回归正常轨道。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增强企业复工复产“支撑力”。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防疫物资上,园区多方联系,为企业解决了口罩50000多个、消毒液15000升,额温枪50支,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质问题,给复工复产企业送去了防疫中药汤剂,增强了防疫抗体;在生活上,免费为复产企业提供宿舍,联系第三方给复工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在用工上,经多方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复工复产企业求职专项服务活动”,签订用工意向3214份,截止3月22日,签约上岗838人,基本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在融资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召开协调会,在区银信的大力支持下为创兴盛、相思海纳、新宏食品、正源食品等多家企业解决2000多万元的贷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因措施有效、组织得力,君山工业园全园企业复工复产走上了正轨,园区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52个,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