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洞庭新城:严防严控,奋力谱写防疫复工新篇章
时间:2020-03-22 15:32: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刘荣 张锋

  “一米间隔排队候检”“一边挤消毒液擦手一边检测体量”“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扫码输入个人信息”“消毒棚全身喷雾消毒”“刷脸门禁通关”……这是3月19日上午记者排队进入岳阳环球融创中心项目的缩影。虽然有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李总的引领,但记者并没有享受到任何“特权”。据悉,环球中心项目自营销中心2月25日对外开放,3月6日复工率达到86%,3月15复工率已达100%。

微信图片_2020032215301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洞庭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亚雄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不折不扣,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和专题部署会,只要不出差,再忙每天也坚持去项目走一走、看一看。无论是会上还是督导一线他都要强调:公司和项目上下要守初心担使命有站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两不误的一系列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保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322153021.jpg

  据悉,该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吴亚雄任组长、总经理陈慎辉、副总经理许湘群任副组长、纪委书记魏平、副总经理马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最高规格的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信息摸排、宣传联络、后勤保障、现场督导等多个工作组,领导指挥和具体负责落实落细落地公司上下的防控职责和防疫措施,从在建项目管控、员工日常管理、观察对象跟踪、防疫科普宣传、防疫物资保障、畅通防控体系、确保上传下达等方面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先后下发了《关于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指引》等一系列文件,建立了公司与项目联防联控的抗疫机制和公司主要领导复工复产联点帮扶的工作机制,凭借公司上下的“店小二”服务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现有的3个市属重点项目、2个自主开发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发展。该司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向南湖新区一次性捐赠了40万元抗疫爱心善款。

微信图片_20200322153027.jpg

  狠抓公司的严防严控。根据上级的防控要求和公司的防控方案,该司结合实际,全面实行领导班子值守带班制。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值守,代表领导小组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的上传下达工作,对在建项目、办公楼、员工和家属健康及其社会交往等情况做好台账动态管理和抗疫管控工作。“原本以为只有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抓得紧、抓得严,谁知道我们公司比机关抓得还紧、抓得还严!”该司一员工稍显“麻烦”地说道。

  狠抓项目督查指导。根据上级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该司结合实际,全面实行领导班子督导制。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项目现场,代表公司领导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指导每一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每一个项目每天都有公司的机动督查和动态指导。“项目上够严的,公司还经常要求整改。”“复工进行的集中隔离,公司和项目的要求都很严,我们所有返岗人员均组织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我们也都很关心!”“没有公司‘店小二’‘保姆’式服务,项目复工不可能这么顺、这么快,复工率也不可能这么高!”项目高管和员工对该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称赞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322153227.jpg

  加大疫情宣传和舆情防控力度。利用电子屏、内部网站、微信工作群、横幅等宣传阵地,及时发布防疫政策、抗疫措施,动态宣传防疫知识和抗疫典型,积极引导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制造恐慌,坚决服从大局、维护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司还成立 了4个防疫先锋队,让党旗在工程项目上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控“疫”线熠熠生辉。

  狠抓项目的复工复产。为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服务项目复工复产,该司重点夯实了各项目复工前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司共储备和发放了额温枪50支、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片、消毒液200公斤 、洗手液100公斤等系列防疫物资。

  严把复工关。复工前,项目需提供复工复产申请表、承诺书、员工花名册、项目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预案等资料。认真开展防疫宣传。在项目门口和范围内张贴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做好员工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员工清楚并掌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和措施。扎实做好防疫消毒。项目范围内做好全面消毒,特别是项目和员工进出门禁、宿舍、食堂、隔离区等重要场所做到彻底消毒、天天消毒。储备防疫物资。要求各项目提前备好消毒药物、体温测试仪、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面加强防疫检测。各项目在员工进出门禁时必须做好体温检查,如有发热人员不得复工,并进行集中隔离。

  严把管控关。项目复工后,有针对地加强员工管理,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集中开会。加强日常防控。项目外门和员工内门均设专人值守和消毒、门禁等防控系统,扎实做好项目进出人员和员工上下班消毒检测和台账登记工作;督促员工上班时间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早晚对项目区域内定期消毒。确保分散用餐。企业员工做到错峰开餐,一律实行分散就餐,坚决杜绝集中用餐。强化应急举措。发现员工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上报告,并按应急要求处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