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伍市镇

平江县伍市镇:火力全开“战”春耕
时间:2020-03-23 15:08: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连日来,平江县伍市镇将粮食生产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正全力推进4.7万亩早稻生产任务的落实。到3月22日,流转面积2.6万亩,已落实两个双季稻万亩示范片,落实集中育秧主体28个集中育秧1.5万亩、优质稻2万亩,种子、肥料、农药、地膜、软盘等生产资料基本备齐,为早稻丰收、粮食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伍市镇是平江县粮食生产重点乡镇,为打好2020年早稻生产这一仗,该镇通过“支持大户、鼓励小户、兜底散户”,将4.7万亩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丘块,落实到136家合作社家、19个家庭农场,106户规模种植户,依托合作社和大户打造了时丰片、栗山两个万亩双季稻、优质稻示区,实行两线(平伍、伍向公路)全覆盖,以“挂图作战”方式,明确村、组、合作社、大户责任人责任、种植范围和种植面积。

  同时,全镇共调派54位乡镇干部和农技人员对全镇35个村早稻生产实行集中攻坚,目前正全力抓好集中育秧,确保示范区和两线100%种植早稻。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