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秉公执法 岳阳县交警救援外地遇险货车
时间:2020-03-24 14:59:43 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黄丽 资雄峰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黄丽)3月23日,河北司机梁某来到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异地遇险心痛、好遇亲人感动”的锦旗送到该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伸出援手救助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324101722_副本.jpg

  3月20日早晨6时许,梁某驾驶冀EF8***重型半挂牵引车沿G240由南往北行驶至岳阳县麻塘金垅陶瓷厂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致车辆侧翻,造成路边树木、水沟、自来水管受损的单方交通事故。树木是附近村民的,损失较大,村民在现场情绪比较激动,强行扣押肇事货车,严重影响了事故车辆救援及公路通行。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张铁牛带领辅警高建辉等迅速出警来到现场,先后两次与当地村委会协调,耐心做村民的工作。据估计,树木、水沟、自来水管受损的经济损失大约七万余元。民警向村民及村委会表态,一定按照程序客观公正办理,但除公安交警部门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扣押车辆,一直忙到该日上午10点多钟,喊来吊车,才在村里配合下将肇事货车依法救援离开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324101707_副本.jpg

  货车司机梁某孤身一人在外,举目无亲,他从广东肇庆市运输建筑用的钢结构脚手架至岳阳县岳雅学校旁的敏捷建筑工地,工地近在眼前不料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亲眼见到交警忙忙碌碌,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他表示非常感动。才有了梁某为民警送锦旗的一幕。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