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加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2020-03-24 15:03: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付琴 袁颖)开年至今,岳阳县累计降雨为281毫米,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多。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岳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加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3月23日,记者在大毛家湖泵站更新改造现场看到,一栋泵房与配电房相隔而立,1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忙碌着,耳边不时传来工人们作业的电钻声和敲打声。

据了解,大毛家湖原泵站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设备严重老化,排涝能力逐年下降。去年10月启动泵站升级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泵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4月中旬之前可竣工投入运行。

今年以来,岳阳县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目标,将防汛备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抓实防疫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天气,加速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建设,其中,东风水库、大毛家湖泵站更新改造等一批重点水利建设工程项目均已进入扫尾阶段,为防大汛、抗大旱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