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看汨罗招兵买马“硬核”实招:流动招聘会开下乡,就业村民专车接
时间:2020-03-24 15:14: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杨莎莎)“现在还是特殊时期,过两天会有专车来接你们,体检后就可以上班了。”3月23日,汨罗市新市镇的流动招聘会上,企业招聘人员叮嘱刚签下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村民郑文锋。

前几天还在为没有收入着急的郑文锋,这次选上了自己心仪的岗位,他将成为音品电子的一名员工。“我们家主要靠我出门打工,这一个月我真的是很着急,多亏了送岗下乡的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就业。”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得节奏不断加快,用工短缺的问题日益凸显。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力“抢人大战”,成立招工小组,收集统计企业岗位需求、用工人数、招聘条件和薪资待遇等信息,及时反馈给乡镇和用工企业。全市15个乡镇,每个乡镇定好招聘时间,园区组织企业送岗下乡,上门招工,群众不再奔波求职。通过这种方式,园区当起了牵线的全职“媒婆”,群众方便快捷地找到了自己的“婆家”,而企业找到了满意的“媳妇”。

流动招聘会连开10场,村民专车接至企业,800余人进厂房试工试产,1千余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自2月28日以来,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组织九喜日化、铭鸿电子、万容电子等20余家企业先后在神鼎山、白水、白塘、大荆等镇精准招工,“点对点”接人到企业,让就业人员出家门、上专车、进厂门。

招工急一分,复工快一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2月中旬就出台了政策优化用工服务,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和招工服务力度。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充分挖掘乡镇就业资源,全面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信息,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切实做好用工服务,促进劳动者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引导群众就近就业。目前,汨罗“三大园区”142家企业全部复工,已复工13537人,返岗率93.8%。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