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312个早稻集中育秧点完成育秧面积近7万亩
时间:2020-03-24 15:23: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8_副本.jpg

29_副本.jpg

白塘镇亦仁村亦仁水稻专业合作社集中育秧示范点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志 李俭梅)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正值早稻育秧好时节。在汨罗市各个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点,村民正忙着整理秧田、摆放抛秧盘、撒播芽谷、搭盖育秧棚,一片忙碌的春耕育秧景象。

白塘镇亦仁水稻专业合作社集中育秧示范点是该镇育秧主体之一,秧田总面积100余亩,可机抛2000余亩大田水稻面积。育秧主体兼种粮大户吴安宝种植稻谷20多年,有丰富的育秧经验。在农业部门的宣传引导下,他逐户将集中育秧政策宣传到位,全村的农户育秧全部交由他来处理,将大部分准备改种一季稻的农户又拉回了种双季稻的轨道。

吴安宝根据今年气温回升快、温度偏高的情况,提早浸种催芽、播种,经过精心培育管理,种子出芽率达到90%以上,长势均匀。

“一亩秧田可摆盘1600个,每天请工14名,一天可完成5亩秧田。”吴安宝说,“今年育的100余亩秧,除供自己有序机抛大田1000余亩外,其余都为周边农户代育代抛,目前已签订代抛面积900余亩。”

记者了解到,今年汨罗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任务面积为7.5万亩,截止目前,该市已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312个,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6.77万亩,预计4月初开始移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