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只为更好的相遇!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延期举行
时间:2020-03-24 15:29: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欧阳林)3月21日,记者从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组委会获悉,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经“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组委会研究,并报相关部门同意,原定于端午节期间举行的2020年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活动将延期,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首届“汨罗江文学奖”全球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也将从3月31日顺延至6月30日。

2300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行吟汨罗江畔,留下了《离骚》《九歌》《天问》等不朽诗篇,开创了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他爱国、求索、追求“美人”“美政”与民本情怀,在历史长河里浇筑起永恒的艺术标高和精神高地;他的惊天一跃,化作“不朽的汨罗江神”,也成就了汨罗“历代仁人志士的朝圣之地”。 为了光大屈子精神,传承家国情怀,坚守文化自信,开创诗意之旅,今年,汨罗将举办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继而办成独具汨罗地域文化特色的全国性、永久性文艺盛事。

这两年,“更有清流是汨罗”文学采风、诗歌音乐会、屈原学会年会等一波波“诗歌周”预热活动,将穿越迢迢时空的古典风雅的诗歌精神与诗意人生融入了现代生活,融入了来汨罗享受诗意之旅的中外游客生活当中。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行走汨罗江畔后,表示对汨罗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充满了期待。

迟点日子,只为更韵味的诗意。届时,汨罗还将围绕“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活动,举办一系列诗意活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