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供电公司:10KV长广线整治消缺,为小镇保光明
时间:2020-03-24 16:41: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周敏)“长广线消缺整治竣工,可恢复片区送电……”3月22日下午4点,长乐镇供电所工作群里传来消息,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10KV长广线集中消缺整治工作圆满完成,长乐镇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10KV长广线作为故事小镇——长乐镇的供电“命脉”之一,担负着全镇24台公变、4台专变共1600多户的电力供应,但因其投运年数久远,电杆、线路等供电设备日渐老化,尤其是雷雨天气下,线路容易出现故障。此次,借力于湖南省电力“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市供电公司要求供电所配电人员对该条线路进行了全方位的摸排,并将该条线路需消缺部位全部列入作战计划。

当天早上7点,一支88人的作业队伍便兵分7路,备好工作器具,向各自工作地点出发。在工作现场,为了不耽搁时间,大家的午饭都是席地而坐草草解决。

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此次作业队伍中,还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后勤安全保障人员。他们为服务队员现场测量体温,所有作业人员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工作场地。

“自‘战役’打响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配电网降跳闸管控工作,将‘供好电、服好务’落实到行动上。”据了解,此次10KV长广线集中整治施工共新增更换电杆8基,更换拉线4套,安装防雷放电间隙74组,更换避雷器33组、高压跌落保险5组、柱式绝缘子120 只,圆满完成整治改造计划。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