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快马加鞭赶订单,端午前,汨罗2000艘龙舟供应国内外
时间:2020-03-24 17:02:06 来源:汨罗原点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 3月23日,屈子祠镇,屈子龙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龙舟订单。当前,龙舟生产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将在端午节前,赶制2000艘龙舟,满足国内及东南亚地区市场需要。

  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于汨罗江畔,自古以来,屈子祠镇就是世界公认的龙舟发源地,民间龙舟制作工艺一直延续至今。近年来,随着国内外龙舟竞技、健身活动热度的上涨,带动了当地龙舟产业的迅速发展,知名度、销售量逐年上升。

  目前,该镇现有龙舟制造厂19家,产品以木质龙舟、玻璃钢龙舟及龙舟手工艺品为主,年生产各类龙舟4000条左右,多采用12人、22人、传统标准。另有小部分特殊定制及超大龙舟,年总产值在1.2亿元以上,产品除畅销国内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