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调研文旅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24 17:20: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君山区等地,调研我市文旅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她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着力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副市长杨昆、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自在云梦泽项目位于麻布大山下,是融现代农业、郊野公园、综合文旅为一体的大型田园文旅综合体,建设总规模约5000亩。李爱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项目定位、理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对项目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思路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抓住旅游消费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期,用好洞庭湖和生态田园等自然资源,与其他项目连点成串、统筹考虑,努力推出适应新形势下旅游业发展和消费需求的新产品。要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成熟一块、开放一块,凸显示范带动作用,尽快激活市场活力。


  位于南湖新区的东方铂尔曼酒店内,工人们正抓紧最后的“冲刺”,酒店预计在今年5月投入运营,这也是岳阳第一家国际高端品牌酒店。李爱武走进酒店内部,察看装修进度、绿化施工等情况,她表示,东方铂尔曼酒店作为岳阳旅游行业标志性的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旅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酒店运营后,要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助推片区综合开发。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在君山区柳林洲,沿长江马拉松赛道建设紧锣密鼓推进。李爱武沿线察看项目进度,听取政策处理、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她说,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旅游业都受到重创,“文旅产业如何降低疫情冲击影响”“旅游业的新增长点在哪里”等问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她强调,马拉松赛事对全域旅游有着很好的带动效应,各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协调配合,解决好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同步做好马拉松赛事的策划、推广和运营,充分展示最原生态的湿地风光,打造“最美赛道”。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