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做精乡村旅游 擦亮湘北门户
时间:2020-03-24 21:3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沈正文)疫情防控工作向好,复工复产在即,为做好前期准备,3月21日,记者从临湘市羊楼司镇了解到,该镇综合文化站、龙窖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继2018年荣获“突出贡献奖”殊荣之后,2019年又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创建先进单位”。

据了解,羊楼司镇综合文旅站在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全镇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成绩及殊荣可圈可点,羊楼司镇成为“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的首发站”。龙窖山风景名胜区被评为“中国(湖南)夏季旅游避暑目的地”、“省级文明风景旅游区”。龙窖山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旅游重点村”。梅池村获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十三村香菇酱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湖南旅游必购商品”。政文旅站承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活动、岳阳市第二届千人旗袍秀大赛以及笑满三湘与祖国同行“惠民演出”等重大活动。特别是央视4台《远方的家》系列节目《长江行》用41分钟时长,多方位展示了该镇特色小镇发展成效。文化旅游站编写的《控疫劝导》、《祖孙快板词》、和老戏新唱《嗡琴戏》等节目跃入湖南省公共文旅云平台,彰显了羊楼司镇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的亮点,让羊楼司再次享誉四海。

当前,湖南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已经下调,临湘也已经数十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羊楼司镇坚持一手抓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一手抓文旅市场经营单位、企业复工复产。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说:“我们将做精做美乡村休闲旅游,加强景区道路、通讯、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旅游+引领产业深度融洽发展,全力争取完胜文旅市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