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数字城管”推进治理精准化
时间:2020-03-25 10:45: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邵柳 邓一柱)“新世纪大道和湘江大桥连接处,一处人行道地板出现了大面积沉降,存在安全隐患。”3月20日,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即时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勘查并下发任务。当日,市政工人、设备等迅速进场,清理破碎地砖并进行修补,不到3天就完成了养护维修工作。“这下好了,以后下大雨也不担心滑倒了。”市民朱一澄对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竖起大拇指。

为推进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城市管理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托“数字城管”平台,运用三维实景地图、“互联网+”、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智能监控等技术,通过人工巡检、视频巡逻及智能算法自动抓拍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立案、核查和执法取证,实现对城市事、部件的可视化管理,有效整合了信息资源和管理资源,大幅度降低城市管理成本,进一步优化了居住环境。

“有了‘数字城管’平台,人人都是城市管理员。”该局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高谊介绍,市民如发现卫生死角、井盖缺失、违章摆摊等问题,都可掏出手机、拍下照片通过平台报案,一般性市容环境问题将在2小时内解决。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派遣城市管理案件649件,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各类违章违规行为364件,受理市民电话投诉市容市貌问题59个,网上公示各类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22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