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筷公勺六个一” 助力餐饮快“回春”
时间:2020-03-25 19:27: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筷公勺六个一” 助力餐饮快“回春”

getImage (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通讯员于红星)3月21日上午,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到岳阳市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统筹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的通告(第10号)》和云溪区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宾馆和餐饮业复工营业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餐饮业复工复产部署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结合推广“公筷公勺六个一”,安全有序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

  在餐饮业复工复产部署会上认真研判了当前餐饮行业中存在的疫情风险点和监管难点后,该局局长熊安大、副局长姜越胜,带领各基层所市场监管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对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宣传、备案,推广公筷公勺使用,按“六个一”标准防管结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截止22日下午5时,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指导开业(拟开业)餐饮企业330家,复工复产率达69.8%,张贴宣传画报240余张,发放公筷8000余双。

  (注:推广“公筷公勺六个一”,即一份推广公筷公勺倡议书、一份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复工告知书、一张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海报、一条门头电子屏宣传标语、一批公筷公勺样板示范店、一张文明用餐提示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