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25 20:50: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通讯员杨舒源)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3日,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系统随机生成的检查名单,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各敬老院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电线有无老化、是否存在乱拉乱接;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对可以当场整改的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管理,定时定点对敬老院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敬老院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加强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养老院、敬老院等场所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防环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