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再恢复2条!我市目前已投运200台公交,线路达30条
时间:2020-03-26 10:54: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郝家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3月25日上午,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公交集团获悉,针对不断增长的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不断调整着公交车辆恢复运行模式,在增加恢复运营公交车运行线路的同时,各线路已开始追加运行车辆。从3月26日开始,城区恢复公交线再增加2条;同时,已恢复的公交线将追加车辆至200台以上,以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413.jpg

  市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部长张鸿介绍,26日新增恢复公交分别为11路和24路公交线。其中11路公交线暂时配备车辆为6台,公交线发车间隔时间暂定为20分钟;延寿站首末班发车时间为每天6:30-18:30,湖滨总站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25-19:25。车辆主要往返延寿(壹加壹驾校)至湖滨总站之间,沿途经洞氮、延寿村口、望岳路办事处、福泰花园、广济医院、枫桥湖路口、岳城小学、岳化医院南院、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德胜门村、北辅道、工人文化宫、湖景花园西、污水处理厂、南津古渡、茶博城、党校路口等地。

  24路公交线将于26日下午正式恢复营运,目前暂配备3台车,每天首末班发车时间按计划为6:40-19:00,发车间隔时间则视客流情况适时调整。24路公交车往返冷水铺华夏双语学校和南湖派出所之间,沿途经停冷水铺十字路口、长动、洛王驾校、白象集团、大桥小区、钢材市场、长炼小区、市交通运输局、、新路口、五里牌、市一医院南院、市委、市财政局、南湖社区、南湖派出所等地。

微信图片_20200326105407.jpg

  “除了增加恢复公交线路,我们还在不断增加上路车辆,”张鸿透露,事实上,为服务好复产复工和市民出行需求,从3月24日开始,公交集团各线路已根据客流情况开始适当加车,以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当天,已恢复公交线路中,17路增加了5台、25路增加3台、35路增加2台、6路增加3台、2路增加2台;26日,22路也将追加车辆。到3月26日,城区上路运营的公交车线路将达到30条线;不考虑因电动车充电轮换因素,实际投运车辆将超过200台。

  张鸿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解除,受此影响,城区公交客流量并不大,加上公交集团本身防疫物资依然紧缺,及之前车辆停运摆放时间过长需检修等多种原因,致使上路公交车辆受限,恢复只能逐步推进,需要市民理解并配合。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