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强戒所:疫情当前 我们不退
时间:2020-03-26 11:22: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 芸

  GetAttachment.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 通讯员 肖波 蔡涛)“连续三十多天的封闭执勤让大家都很疲惫,但是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值班带班过程必须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才能保障大队和场所的安全稳定。”3月23日上午,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罗韧同志在队务会这样说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封闭执勤民警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多次受到上级部门及所领导的表扬。

  一直以来,该大队都是岳阳市强戒所的优秀大队,大队民警责任心强,队伍素质高,工作作风扎实。现任大队长罗韧同志(上图居中)是一名80后的青年干警,2000年从部队复员到岳阳市强戒所,成为了一名戒毒人民警察,和他的父亲一样,在这里扎下了根。他的妻子也是该所的一名民警,她坚守在防疫物质保障的岗位上,夫妻俩虽然只有一墙之隔,却只能在闲暇之余通过微信视频才能看到对方。夫妻俩为了能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两个小孩也不得不丢到了外婆家,直到现在也没能回去陪伴。

  他们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队封闭执勤区的7名民警中,有5名是90后。其中王峰、李龙赐都是初为人父,刘丙飞、段政在积极备孕,只有最小的钟博还是单身,他们都已经在所里连续超负荷工作两个多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连春节也没能与家人在一起。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来着东北的王峰想起老婆,却眼含泪水,他说到:“我老婆刚生下小孩才一个多月,我就丢下她们娘俩,来到抗疫执勤的一线。面对他们,我心里是满满的愧疚,真的不是我不爱他们,而是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钟博的外公患喉咙癌,正月手术后一直住院治疗,他也没能回去看望:“还有其他亲人陪在外公身边,我相信外公能理解我的,等疫情结束我们抗疫胜利后,我再去看望他照顾他,尽自己的孝心。”其他四位民警也有自己的故事,也有自己的无奈,但是他们面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重任,都选择了默默坚守在监管场所战“疫”的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阳市强戒所一大队这支年轻而优秀的队伍,在这个监管场所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选择用坚守和奉献维护着戒毒场所的安全与稳定,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