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项治理野外用火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时间:2020-03-26 11:28: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u=2115631425,2732354827&fm=26&gp=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25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从3月起至6月份,在全市范围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等行为。

  农事用火方面,将重点治理高火险天气林田交错地带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垦开荒等农事用火失管失控问题。祭祀用火方面,将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重点治理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不力,随意在林内、林区边缘烧纸钱、烧香点烛等违法用火问题。林业生产用火,将重点治理违规炼山造林及点烧隔离带等林区用火无有效管控措施等问题。

  治理行动还将对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断线、短路、绝缘子脱落等引发森林火灾隐患问题进行治理;对进入林区吸烟、野炊等行为以及林区民居、村寨和重要设施周边可燃物清理不到位等进行治理。

  市应急管理局特别提醒,清明节即将来临,民俗祭祀活动用火将进入高峰,全市森林防灭火进入重要时期。森林防火区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行为。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将根据情况对个人和单位处以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发现森林火情,可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