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时间:2020-03-26 15:38: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 婷

  u=2740310320,3256167941&fm=26&gp=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 者 李 婷)记者日前了解到,市图书馆于3月24日起恢复开馆,但实行在馆人数总量管理,每日预约读者限量400人,上午、下午分别不超过200人。读者需提前在图书馆大门入口处扫二维码,核实预约信息,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体温正常者方可过安检进馆。

  据悉,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2:30至5:00,周一闭馆。目前开放主楼一楼、二楼社科文献借阅区、自科文献借阅区,可以办理图书借还、读者证办理、退证业务,暂不举办讲座、培训、展览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开放区域、借还书机及其他相关的设施设备工作人员已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处理。报刊阅览区、视障阅览区、少儿报刊阅览区、青少年文献借阅区、多媒体阅览区暂不开放,以及暂不接待16岁以下未成年读者。

  据介绍,此次恢复开放,图书馆还建立了预约机制,读者关注岳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入馆预约”,填写相关信息(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市民验证信息通过,进入预约界面,选择入馆日期和时段,提示预约成功后线下扫码签到进馆、签退离馆。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