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开通长沙黄花机场定制服务车 免费接送境外返岳旅客
时间:2020-03-26 15:44: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郝家勇

  微信截图_2020032615452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曾远征)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境外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却在快速增多,“外防输入”已成为重中之重,尤其飞机场已成为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3月24日,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按照岳阳市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岳阳将每天开行2台至长沙黄花机场的定制车,免费接送,专职服务入境返岳旅客。

  承担此项特殊任务的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分公司经理徐彬彬介绍,鉴于新冠肺炎呈全球大流行的严峻趋势,3月18日晚上接到上级指令后,他们随即进行了安排,开始召集驾驶人员。为统筹做好岳阳疫情防控和旅客疏导工作,该公司很快出台了运输方案,即采取“点对点”的定制包车运输方式,在1个月的任务期内,从长沙黄花机场承运境外返岳旅客。

  由于任务特殊,该公司要求,定制包车的驾驶员必须严格服从岳阳市卫健委和长沙黄花机场相关管理要求,全程配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做好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规定流程,以确保包车运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长沙黄花机场境外旅客安全返岳。

  在岳阳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和长沙黄花机场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分公司随后按下了定制服务“快进键”。3月22日,岳阳2台7座商务车进驻长沙黄花机场。当天下午,从世界各地乘机抵达机场返岳的多名旅客,首次乘坐免费定制车安全抵达了岳阳,有效解决了入境返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悉,由市政府组织出资的此项定制包车服务,为期1个月。期间,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分公司将每天派驻最少2台车驻守长沙黄花机场,对入境返岳人员免费“点对点”接送,以防止疫情输入。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