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党员义务当司机接送贫困户健康体检
时间:2020-03-26 15:49: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为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湘阴县鹤龙湖镇联星村创新思路,开展“春来疫去,党员扶贫送检”活动。曾丹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方璐 通讯员 余君 梁军)“来,慢点慢点,手先得力,身体慢慢往里挪,马上我们就可以到镇医院体检了。”3月23日,湘阴县鹤龙湖镇联星村党员颜宇将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甘某仁背上车,一边细细叮嘱。

登记、领表、排队、体检、拿结果,一到鹤龙湖中心卫生院,颜宇动作娴熟的办理着体检流程,不到一小时,他第一趟接来的5人便全部完成了体检。上午10点,颜宇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又赶着去接其余15人。

湘阴县2020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鹤龙湖镇联星村创新思路,开展“春来疫去,党员扶贫送检”活动,号召在家有车的党员干部,义务护送贫困户到鹤龙湖中心卫生院参加体检。倡议一下就得到村里10余名党员的积极响应。作为该村五星片8组的组长,颜宇主动认领了5户的接送任务。

党员周哲也不甘落后,开车来回跑了4趟,中饭都没顾上吃。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看到群众有困难,我不去谁去?况且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我做的只是举手之劳。”

当天,通过党员义务接送,该村56户共107名在家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完成体检项目。“党员群众‘心连心’,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高质量完成。”该镇分管扶贫工作的政协联络办主任陈波赞叹不已。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