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召开第40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时间:2020-03-26 16:10: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纾妍 吴磊)3月24日,华容县召开第40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贯彻3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3月24日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华容县调研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刘铁健在会上强调,风险还在增加,措施不能减弱。从当前县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隐患很大,要继续做好科学精准防控。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情愿把防控措施适当控制紧一点,确保工作标准和要求不能有丝毫降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意外,不获全胜不能收兵。

重点必须突出,统筹不能失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赢”。当前要突出抓住四项重点:

一是疫情防控。坚决落实涉鄂人员、境外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继续深化网格化排查,加大违反市场管控行为查处打击力度,继续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二是粮食生产。认真抓好集中育秧、监测点建设和技术指导等工作,保证落实早稻种植面积45.7万亩。三是芦苇防火。对有关案件,公安部门要依法依规快速处理;有关乡镇和单位要采取必要措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消除火险隐患。四是用工招聘。根据第二批企业用工招聘公告,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问题。

督查要求从严,指令不能落空。随着复工复产加快,疫情防控从某种程度上已演变成涉及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全局工作的督促推动。要将落实上级精神作为督查督办的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强化现场督查,强化问责追责,督在关键,查在要害,确保上级各项文件和指令精神在华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陶伟军在会上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仍然不能降低。从督查组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有些单位和乡镇防控的力量由于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原因做了微调,但存在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目前来看有三个表现:第一个表现是人员集聚的情况比较多,多数人的思想认识开始滑坡,防护力度有所减弱,要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加大打击处置力度。第二个表现是市场管控没有落实常规措施,部分门店和有关市场在营业期间依然没有落实防疫措施,经过再三检查对于仍然不能按要求执行防疫措施的实施关停。第三个表现是居家管控不严,部分居家隔离对象在外面自由活动,危险很大,目前境外返华容人员较多,决不能掉以轻心。

企业的用工招聘要迅速组织落实。目前,第二批招聘的公告目前已经确定了,人社部门和有关乡镇要对接好,可以召开小规模的流动式的现场招聘会,也可以在县城适当位置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小分队,迅速的把企业用工招聘的工作抓紧落实好。

认真落实好春季粮食生产工作。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和相关的县直部门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已经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要突出抓好早稻生产,粮食生产指挥部就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召开了专题生产研究会,有6个主产粮的乡镇,要对照会议精神在原来的计划上新增100亩早稻的集中育秧任务,非主产粮食的乡镇也要相应的打造双季稻的版块,尽量的扩大早稻的生产面积;要全面落实粮食监测点的建设,各乡镇负责同志近段在进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督促把所有指标落实到户落实到田网;要加强督查和技术指导,成立多支督查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下到各个乡村,进行督查和技术指导,将有关情况在乡镇和部门工作群实行日通报制度,如没有完成下达的硬性任务,涉农资金不予安排,并取消评先资格。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