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大荆镇金水村:落实帮扶措施,整合资源力量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26 16:29: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任梦 通讯员 江博浪

3月24日上午,汨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育林深入大荆镇金水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金水村位于大荆镇东部,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23人,其中未脱贫6户20人。近年来,汨罗市工商联作为后盾帮扶单位加强精准帮扶和指导,在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积极与爱心企业和组织牵线搭桥,先后推荐安排多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在全村开展教育帮扶,并指导注册种养合作社推进产业扶贫。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享受健康帮扶和产业帮扶,10户享受小额贷款金融扶贫,13户35人享受低保帮扶,16人享受教育帮扶。

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金水村将进一步用好用足扶贫政策,最大程度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增强“造血”功能,突出抓好就业扶贫,建好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安排贫困劳动力从事公益岗位,解决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因户施策,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大力发展种养业,推进消费扶贫,引进社会帮扶;坚持扶贫与扶志一起抓,加强政策宣讲及典型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共识和合力。

当天,周育林及结对帮扶干部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金水村4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口罩、食用油等物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