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孤困儿童活动
时间:2020-03-26 16:37: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关铎

临湘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民政部门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化解了矛盾问题,稳定了人心,让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全民抗疫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边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派出儿童福利股、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做好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生活困难的摸排和慰问工作。每周都要询问孩子们的当前学习生活境况,要求监护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卫生的防疫工作,确保每个孩子都身体健康。

3月15日至17日,临湘市民政局对全市40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走访入户慰问工作,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大米、食用油、防疫物资口罩以及伍佰元慰问金,确保每一户家庭都能安稳度过当前困难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