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华容让废弃矿山重披“绿衣”
时间:2020-03-26 20:48:19 来源:华容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据华容融媒体中心消息 3月23日,在华容县蛋子山矿区生态修复家波三区治理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运渣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华容县把位于东山镇塔市驿境内的蛋子山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综合治理工程作为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积极推进。蛋子山矿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包括永兴、家波两个石场,总治理面积约68.33万平方米,分岩质边坡及土石混合边坡两种类型进行修复。2019年12月3日,由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机械人员开始进场施工。当前主要采取削坡处理、平台种植、坡面绿化、养护等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措施。

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卢桂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至2月20日正式开始复工复产。按照既定目标要求,4月底前要完成家波三区形象复绿样板工程,所有项目修复工作于今年年底完成。根据华容县长江岸线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指挥部、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华容县林业局制定的“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水则水”的修复原则,目前,本项目已初步完成家波三区的场地平整,以及矿山平台的削坡工作,正进行进一步的平台削坡以及土方准备和苗木准备工作,其他修复矿区的平地整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卢桂

  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为尽快恢复治理区的自然生态环境,遵循适地适树的原则,以地带性植被、乡土树种为主,适当引用外来植物、乔灌草相结合,丰富生物的多样性,构建立体生态防护体系。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