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不负春光采茶忙
时间:2020-03-27 09:40: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聪)3月25日,记者在凤凰乡凤凰山黄茶基地看到,制茶工厂内机器轰鸣,茶田里村民们正忙碌着在采春茶。

茶园里,茶农们有的背着竹篓,有的手提竹篮,有的拿着麻袋,穿梭在茶园的各个角落,争先恐后的抢摘鲜嫩饱满的叶芽,小心翼翼、手法娴熟地将每个绿尖放进茶篓,待自己采摘的茶青过称后送到合作社就可以当天结算工钱。正在忙碌的陶嗲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采茶叶早上七点钟到基地开始采茶叶到中午十一点半回去,晚上到五点钟回家,每天大概采摘七八十斤。”

茶叶采摘后,君原黄茶专业合作社经过摊青、杀青、揉捻、摊凉、烘干、摊凉等一系列加工流程把茶叶制成成品。

据了解,屈原管理区君原黄茶专业合作社拥有茶园1300余亩,年产量达到400余吨,去年产值达1300万元,产品远销北京、广东等全国各地。公司利用“公司+农户+基地”模式,村民用茶田面积入股合作社,同时可以在茶园做工,公司负责茶树种植的技术培训、茶叶工艺制作和销售,目前已带动河泊潭村158户村民加入种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园开采比往年推迟了十几天,目前,合作社在做好消毒、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正加紧复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