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严格执法 全力整治乱埋乱葬现象
时间:2020-03-27 10:03: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鑫)近日,由汉昌镇牵头,联合平江县自然资源局、民政局及支村两委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澄潭村汨罗江沿岸违规新建的两座“活人墓”进行依法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

乱埋乱葬严重破坏土地、林地资源和生态环境,特别是作为人口大县、山区大县的平江,推进生态殡葬改革每年至少可节约土地100余亩、木材近5000立方米。近年来,平江县切实加强殡葬管理,扎实推进生态殡葬改革,严格联合执法,同时启动了惠民殡葬和生态安葬补助金,对符合殡葬的事主减免“五项”费用1200元,对实行生态安葬的丧属补助1000元,大大提高了全县殡葬改革实效。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平江县共整改活人墓、超标墓2190座,实施生态安葬552例,建设公益性公墓48个,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丧葬新风盛行,不断推进平江县殡葬改革良好局面。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