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香港特区政府:累计54人违反检疫令被警方截获
时间:2020-03-27 10:43:26 来源:中新网

        3月27日,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6日表示,在外国地区抵港人士强制检疫措施下,累计54人因违反检疫令被警方截获并转送禁闭检疫中心。特区政府会继续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并对证据充分的个案提出检控。

46c2778dac53476daf71401162e8f984.jpg

资料图为香港特区政府人员在机场禁区,为从各地到港人士戴上手带作强制检疫监察之用。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特区政府谴责违反检疫令者,呼吁市民使用电子报案中心、致电各区警署报案室或1823,提供怀疑违反检疫令的资料。

  受检疫人士必须严格遵守检疫要求,减低新冠肺炎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在接受检疫的14日内不可外出,否则会干犯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6个月及罚款25000港元。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