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人民日报》推介华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
时间:2020-03-27 10:53: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华容秀美乡村环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吴巍伟)华容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获肯定!继3月中旬获评为湖南省4个、岳阳市唯一“2019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之后,3月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以《改习惯 不靠蛮干靠示范》为题,推介了该县南竹村、兔湖垸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任务,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整合各类资源强化保障,在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检查激励措施、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激发群众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在全域形成比学氛围,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成功创建了华一、兔湖垸、莲花堰等35个省市县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建成“森林小镇”“绿色村庄”12个。2019年初,华容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代表,在全国“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视频会议”作典型发言,介绍工作经验。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