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督战临湘市农业早稻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27 11:11: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璐璐)3月26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就全市农业早稻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并主持召开现场督战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粮食生产会议精神,压实粮食生产责任,统筹协调抢抓粮食生产“黄金时期”,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全面完成临湘市27万亩早稻生产任务。临湘市领导余岳雄、夏逢响一同前往,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聂市镇召丰水稻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工人们正在机器流水线上忙碌着,消毒、播种、盖土、摆盘……

谢胜要求合作社继续做好技术服务指导,为夺取今年的早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视察江南镇牛湖村40亩水稻集中育秧现场后,谢胜指出,要压实各村(社区)双季稻种植任务的责任,通过优惠政策宣传,鼓励引导种植大户示范引领,提高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省、岳阳市下达给临湘市的水稻种植任务总面积84万亩,较上年增加6.67万亩;总产34.5万吨,较上年增加2.2万吨。其中早稻27万亩,较上年增加5.53万亩。截至3月23日,临湘市已超额完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4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达到了4.37万亩,预计双季稻占比可望达到90%以上,较去年的62.53%有明显提升。

谢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出台措施激励粮食生产,加大力度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遏制耕地抛荒撂荒现象,全面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耕生产“黄金时期”。特别是早稻生产,要努力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坚决完成省定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就如何推进临湘市早稻生产工作,谢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粮食生产,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安排人力物力,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政治担当,一鼓作气抓落实,坚决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有力的措施补齐突出短板。强化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强化示范带动,最大限度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强化服务指导,最大限度发挥体制机制优势。

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经得起检验的实效递交圆满答卷。相关市领导要牵头,定期调度,“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及时掌握真实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镇(街道)或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谢胜指出,农村春耕生产野外用火及生产性用火急增,加上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增大。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全面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改、野外用火巡查、周边护林联防、特殊人群监管、设卡设哨盘查、禁炮令执行等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主动担当,狠抓各项落实。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