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墨西哥感染者多为富人,州长宣称穷人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时间:2020-03-27 15:20:04 来源:环球时报

  墨西哥感染者多为富人,州长宣称穷人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中部一个州的州长认为,穷人对新冠病毒是有“免疫的”。

  据报道,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州长巴博萨(Miguel Barbosa)周三发表的这番言论,显然是在评论以下现象:迄今为止,在墨西哥感染者中,富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包括一些知名企业高管。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307.jpg

  这些官员认为,墨西哥475例确诊病例中,四分之三与国际旅行有关,穷人也不经常进行国际旅行。一些人显然是在去意大利或美国滑雪时染上了新冠病毒。到目前为止,该国累计已有6个死亡病例。

  巴博萨在谈到新冠病毒时说“感染的大多数是富人。如果你有钱,你就有危险。如果你很穷,那就没危险,我们这些穷人是有免疫的。”

  报道称,巴博萨的观念似乎在墨西哥很流行,很多人认为一直认为墨西哥糟糕的卫生条件可以增强人们抵抗病毒的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00327151310.jpg

  然而,并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穷人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对大多数人来说,病毒会引起轻微或中度症状,如发烧和咳嗽,这些症状在两到三周内就会消失。对一些人特别是老年人和存在健康问题的人来说,病毒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包括肺炎和死亡。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