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战“疫”:移风易俗不松劲
时间:2020-03-27 15:2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殷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湘阴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取消(延期)婚事718起,丧事从快简办132起,其他事项不办349起。

抓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方位落实落细“堵、查、停、隔、备、治、稳”等措施。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通知》,设立监督举报奖励电话,引导居民群众相互监督。

抓舆论宣传造势。利用全县13000多个广播“村村响”, 出动宣传车2000余台(次),联合移动、电信、联通公司每日编发温馨提示,向全县人民倡议婚事延期办,丧事从快从简,殡期一律不得超过两天,把禁令传播到乡村的每个角落。

抓党员干部带头。向全县3万余名党员发出《致全县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建立党员干部职工疫情监控报告制度,引导全体党员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全县50多名党员带头取消婚宴,800多名群众党员带头奋战在一线。

抓流动聚集管控。村(社区)实行 “网格化”管理,在各出入口设置劝返点,安排专人劝阻来访来客和村(居)民外出访友。联合“四会一队”成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落实家庭和个人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家庭聚集性活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