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稳企稳岗稳就业多项政策措施落地
时间:2020-03-27 16:28: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楼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政策进企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牛莉)近期,岳阳楼区深入推进实施稳企稳岗稳就业行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强力推动线上服务,点对点为重点监测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全面推进各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援企稳岗政策措施落地执行。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且足额缴费的参保企业,我们正在对接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即通过补贴返还其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并进一步明确申请条件,按政策降低了门槛,简化了办理程序,全面加速推进审核。”该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文辉介绍道。

据悉,目前岳阳楼区已有18家企业提交稳岗返还申请,预计返还金额达60万元,按政策要求,该项补贴将延长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对企业新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还将按政策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同时,岳阳楼区人社局已全面对接实施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阶段性免征,预计减免额达1952万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