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坚持党建统领 推进转型发展
时间:2020-03-27 16:37: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3月27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2019年度乡街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陈阁辉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良好舆论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出席,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白铭科、罗海、彭飞等出席,市委两型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区委两新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和区卫健局等作书面述职。陈阁辉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表示,此前,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围绕岳阳楼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基础以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做出客观、中肯点评,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整改落实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陈阁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获评2019年度“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了岳阳楼区狠抓基层党建成效。

陈阁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基层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重视基层工作、关爱基层干部,让基层有权做事、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好的环境成事。要进一步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在基层一线、项目前沿、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真正让干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进一步做好党建结合文章,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过硬过关。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做到保持定力抓产业,千方百计保指标,全力以赴防风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阁辉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四个责任”明晰,“四个纳入”到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大宣传平台软硬件建设水平,做好舆情管控,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舆情管控能力,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