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汨罗税务:大厅来了“新伙计” 自助办税真便民
时间:2020-03-27 16:40: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 (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易浩 李慧君)“既能减少和工作人员直接接触,使用起来又简单。”日前,第一次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取了发票的刘会计夸赞道:“安全又方便!”

  疫情期间,汨罗市税务局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在认真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利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渠道的同时,积极引导现场办税人员使用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操作,提高办税效率,减少滞留时间。据了解,该局此次投入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共6台,其中发票代开终端4台、发票领用终端1台、综合办税终端1台。为了确保自助办税高效便捷,税务干部提前对自助办税终端设备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并安排了大厅业务骨干进行咨询辅导。

  “纳税人和缴费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发票代开、领用及实名认证、纳税申报、税费缴纳、涉税信息查询等常办、易办的税费业务。”汨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建军介绍道:“纳税人和缴费人也可以在大厅查阅最新的税费政策资料,或是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其他税费业务。”

  截至目前,汨罗市税务局累计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领用发票业务284笔,办理代开发票业务84笔。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要全力推广自助办税终端的使用,积极构建“互联网+税务”大格局,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最大限度地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