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平江税务:便民办税“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16:41: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江波)“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高度重视我们的涉税需求,零障碍办税,高效率服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平江县湘北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幼兮说道。

  平江县湘北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是云母纸生产及专业提供商,拥有完整、科学的管理与服务体系及先进的生产设备,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其下游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资金链紧张,应收货款无法及时收回,影响到企业的正常周转,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南江分局税管员主动联系该企业,辅导其办理延期缴税业务,延期缴纳税款25.9万余元。

  该分局成立三个先锋服务小分队,采取多种“非接触式”措施,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为纳税人推送抗疫优惠政策,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税业务,使分局网上申报率达到99%以上。密切关注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对一对宣传税收新政,对纳税人反映的信用等级评定问题密切关注,及时向上级单位申诉调整,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江分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24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精准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纵深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见实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