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 夯实防控措施助餐饮门店安全营业
时间:2020-03-27 19:36: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32719351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快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朱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及复市发展,最近餐饮门店安全有序开放。根据3月23日的华突发公卫指通告〔2020〕9号文件要求,次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出台《关于统筹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的通知》并张贴。


  通知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疫情响应解除前不得承办宴席、会议及活动等群体性聚餐,避免人员聚集。餐厅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就坐或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就坐,间距不少于1米。包房(包厢)须保持良好通风,不得拼桌,顾客隔位就坐,间距不少于1米。各餐饮门店要通过外卖配送、顾客自提、扫码点单和支付等方式提供服务,防止人员聚集。确保供餐安全,供餐实行分餐制,对于无法分餐的,须给每桌顾客提供双筷位勺或公筷公勺餐具,并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同时顾客进入前须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进行劝阻。每桌至少要求一名顾客出示身份证明做好记录,以备查验、跟踪。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餐饮门店的用餐安全,接下来,该局将认真督促并上门指导餐饮门店开业前进行清洗消毒,再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全力确保全县餐饮门店安全开业。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