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湘鄂一家亲!汨罗为湖北籍来汨务工人员提供六项服务
时间:2020-03-30 10:31: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搬运慰问物资

2.png

李冯波(右)与陈立木交谈

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夏凡)“送来了这么多东西,太感谢你们了!”3月29日,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湖北监利籍稻虾种养户陈立木用一口流利的汨罗话,向送来慰问物资的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一行连声道谢。在汨罗搞了3年稻虾种养,陈立木早已融入当地生活,把汨罗当成了第二个家。近期从湖北来汨后,他积极着手复工复产工作,目前稻虾种养规模达到了1200亩。

“我受喻文书记、朱平波市长委托,来看望慰问你们。”当天,李冯波带领卫健、畜牧水产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循环园企业中盛科建集团、白塘镇磊石垸,为来汨复工复产的湖北籍人员送去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湖北是全国抗疫主战场,你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湖北湖南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来到汨罗后请安心复工复产,注意劳逸结合,有什么困难随时反映,我们会积极做好服务。”慰问中,李冯波对湖北籍来汨务工人员说。此前,他还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湖北籍来汨务工人员做好“复工复产、生产生活、就读就学、健康卫生、政务法务、志愿帮扶”六项服务,充分体现湘鄂一家亲,一起携手奔小康。

据悉,目前汨罗在两大园区、三大车站、市政务中心等湖北籍来汨务工人员较多的单位、乡镇,设立了“湘鄂一家亲”志愿服务站,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