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镇:加快融城拓镇步伐,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0-03-30 10:32: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翁正娇)3月27日,汨罗镇召开全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镇村部门干部大会,明确今年工作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抓住汨罗融入大长沙的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城拓镇步伐,办好民生实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出席会议。

目前,全镇还有1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实现脱贫,针对这一部分群体,汨罗镇将挂牌督战,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除此之外,汨罗镇还将抢抓融长机遇,放大交通、休闲农业等资源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守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生态环保、风险防控和卫计工作底线,确保平安稳定;开展文明实践,提升文化实力,高标准打造文明实践场所,高频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及加强联防联控等。

王敏求说,回首过往,汨罗镇取得了各级各项殊荣。面对当前,汨罗镇要继续发扬不服输的干劲、能成事的韧劲、能干大事的豪情,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等工作上走在前列。要再接再励,依托优势资源,打造亮点,打响品牌。要做好镇村规划、产业规划,发挥独特地理优势,内联外引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干部和群众的素养,为建设幸福、美丽汨罗镇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周诗宇)